🍧

殊途06


闵雪雅x周锡京


清晨,闹钟响起的声音吵醒了周锡京,她抬手摸索着关掉了闹钟,迷迷糊糊地下床准备洗漱,这时她想起了什么,目光环顾房间四周,却没有看到闵雪雅,她去哪里了?周锡京走进了洗手间,仔细地洗漱了一番,抬起头看镜子时却发现闵雪雅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了她身后,“你干嘛,又突然……”“周丹泰好像开始怀疑妈妈了。”“什么?”“我刚刚听到他给下属打电话,好像是要调查妈妈最近的行踪。”周锡京拿过毛巾擦了擦脸,“妈妈最近在做的事情确实有些危险,我会提醒她的。”“比起这个,你会不会好奇你的亲生母亲。”

 

周锡京换衣服的动作停顿了一下,“她好像很多年前就因败血病死亡了。”“不,这些日子经常有个女人给周丹泰打电话,之前我还觉得没什么,后来她打来电话一直在控诉周丹泰,说自己想看看孩子之类的。”闵雪雅仔细观察着周锡京的表情,其实自己听到的时候也觉得不可思议。为什么周丹泰要将周锡京和周锡勋的生母藏起来,并且连孩子也不让见。会不会又是一个丧心病狂的阴谋。

 

周锡京对着镜子整理了下身上穿着的校服,忽然间想到昨晚答应的要给闵雪雅弄一件校服。其实她可以拜托妈妈去准备的,但是下意识不太想这样。青雅艺高的校服是需要量身定制的,看来像衣长、肩宽、胸围、腰围、臀围、袖长这些还需要给闵雪雅仔细量一下。“嗯,如果今天妈妈回家的话我会告诉她的。她最近和吴允熙大婶走得很近,估计在给她下套了。话说,你恨她吗?”

 

周锡京正在用梳子梳后面的头发,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卡住了,她用梳子向下扯了扯还是没扯开。要是妈妈在就好了,自从两个人关系缓和了以后,相处方式也恢复到了像以前一样,当然,不会在周丹泰和周锡勋面前表现出来。闵雪雅没有回答她的问题,却向前走了两步到她的身后,从周锡京手里拿过梳子,把她缠在一起的一缕头发仔细地解开之后梳了梳,周锡京从镜子里看着身后的人,很不自在,她咳了一声,“我自己来吧。”“嗯。”

 

“其实,你可以对那个大婶出出气。之前在高尔夫球场那次,你不也是……毕竟明明她才是杀了你的人。”闵雪雅沉默了半晌,眼里是晦暗不明的情绪,“那么,你需要做一些事情,这也是我们说好的交易。”周锡京有些犹豫,闵雪雅会让自己做什么事情?“先说好,杀人犯法的事情我做不到。”“没那么严重,你找个理由去刘珍妮家里就好。”周锡京思索了几秒钟,想起来刘珍妮和裴露娜是对门,点点头同意了。

 

周锡京来到学校进了教室之后就发现气氛有点奇怪,大家都在交头接耳,时不时瞟一眼裴露娜。周锡京看到安恩宇正在和旁边座位上的同学面部表情夸张地比划着什么。于是凑近了些准备听听他们在说什么。“李敏赫是不是喜欢裴露娜啊,不然为什么老是针对她。”“所以周锡勋刚才把他拽走是为了谈这件事情?两个人为了裴露娜反目?大发!”“不过李敏赫本来就是他的小跟班吧。”

 

“这都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周锡京无奈地评价了一句便走回了自己的座位上。周锡勋和李敏赫的事情只有自己知道,中学的时候他们两个出去约会还是自己打掩护的,同理,周锡勋给自己传答案的时候李敏赫也会帮忙转移监考老师的注意力。周锡京坐的位置是靠窗的,闵雪雅这阵子就一直坐在她旁边的窗台上。“周锡勋一边和李敏赫谈恋爱,一边又和裴露娜暧昧不清。”周锡京听见闵雪雅的点评,点了点头表示同意,她理想的爱情是专一的,但显然她哥哥和她完全相反。

 

下节课是体育课,周锡京一想到又要面对具虎东的刁难就觉得头痛。只是这个时候她却突然想问闵雪雅一个问题,“你是什么星座?”“天蝎。”闵雪雅不懂周锡京问这个问题的用意,周锡京从个人用品柜内置的镜子里看着站在自己身后的闵雪雅,其实闵雪雅也挺好看的,至少比裴露娜看着顺眼,只是之前总是板着一张脸让人觉得很不爽。现在却缺失了那份生气。周锡京套上了运动服,将柜子门关上并上了锁。“天蝎座,挺好的。”周锡京想着,闵雪雅的性格确实挺符合天蝎座特征。

 

在学校的操场上,周锡京感受到了具虎东时不时投射在自己身上那轻蔑的目光,悄悄对着旁人看不到的闵雪雅说话,“你这养哥哥是不是心理不太成熟。”说完这句话还搓了搓胳膊,闵雪雅又开始散发那种气息了,好凉。“嗯?跟你哥哥一样。”周锡京不由得翻了个白眼,干嘛这种时候还要呛自己,周锡勋那个不靠谱的家伙,已经不想承认那是她哥哥了。

 

“周锡京,出来跑十圈。”具虎东发话了,周锡京皱起了眉,“什么?我为什么要跑。”具虎东用手里的笔指了指周锡京“现在正上课,你在那里交头接耳的。”周锡京只觉得很荒唐,“自言自语都不行?”具虎东迅速掏出小本子,作势要在上面记些什么,“那我扣一些学分,你也没关系的吧?”其他学生都在看好戏,周锡勋也是冷眼旁观的态度。倒是夏恩星推了推周锡京,示意她别和具虎东作对。这时闵雪雅扣住她的手腕,凑近了一些。“你跑一会儿就装晕倒。”周锡京撇了撇嘴,现在好像也只能这样了。

 

周锡京跑到一半的时候就直直地倒在了地上——当然,也有注意摔的角度,万一撞到头可就不好了。具虎东一边叫她别装了赶紧起来,一边作势要在本子上扣分。这时闵雪雅伸出手挥了一下,具虎东手里的笔不见了。“我笔呢?笔去哪了!”具虎东看看地上,又摸了摸外套的口袋。班里的一些学生趁着他没注意这边,连忙把周锡京扶到了医务室。毕竟,周家对他们来说可是黄金人脉。周锡京一个人躺在医务室的床上,只觉得终于清净了一些,刚才那群人一直围在她身边叽叽喳喳。“喂,闵雪雅,之后怎么办。”闵雪雅耸了耸肩,“看样子他是要为我报仇,出于愧疚。”“他有那个时间不如去对付吴允熙大婶,跟我们在学校里耗什么。”

 

闵雪雅坐在了床边,看着周锡京笑而不语。“你还是这么笨。”“什么?”周锡京从床上坐起了身,闵雪雅怎么又在嘲讽自己。“他的打算是通过针对你们,再直接打击到你们的父母,接下来就是大人之间的尔虞我诈了。”闵雪雅说着,伸出手按着周锡京的肩,让她又躺回了床上。“不过你哥哥还真是无情,我看到你的同学送你来医务室,他还在一边为裴露娜挡太阳呢。”周锡京翻了个白眼,“李敏赫脸上那痕迹八成是被他打了一拳。要我说李敏赫也真是蠢,他那种人连自己亲妹妹都可以置之不顾,更别提一个地位不对等的恋人了。”

 

周锡京说着,握住了闵雪雅的手腕,还是凉凉的,但是比刚才好了很多。“闵雪雅,你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周锡京难得开始通过另一个角度去看待闵雪雅这个人,不知道是出于妈妈的亲生女儿这种滤镜,还是因为上次她在自己走投无路的时候帮助自己,又或者是,之前一些隐秘的欣赏已经在周锡京的心里生根。其实闵雪雅,好像也没那么讨厌。只是她生前在两个人仅有的交集里,每次说话的方式和语气都会让周锡京觉得,她被看透了,她是个废物,只是恼羞成怒罢了。

 

闵雪雅听到周锡京的话,眼神有一瞬间凝滞了下,“没有,或者说我想不到。”周锡京看了几秒钟她手上细碎的伤痕,最后松开了手,“那你想到了告诉我。”这一瞬间闵雪雅没来由地觉得有些可笑,怎么自己成了这副样子,却也只有周锡京能看见她,这个在自己生前霸凌了自己的人。其实,她是很难原谅别人的性格。倒也算是符合天蝎座的特征。想到这里她就怔住了,是因为之前周锡京说的关于星座吗?

 

周锡京在医务室里休息了整整一节课过后便回到了教室,刘珍妮看见她回来,立马放下手里的零食凑了上去,“锡京啊,体育课上你突然摔倒我都担心坏了。”周锡京翻了个白眼,自顾自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坐下,没有理会刘珍妮。倒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坐在了窗台上的闵雪雅开了口,“你还记得你答应我的事情吗。”周锡京顿了顿,勾起一缕发丝绕在手指上,转过头看向刘珍妮。

 

“刘珍妮,今晚能去你家吗?”刘珍妮愣了两秒钟之后便反应过来这是一个和周锡京拉近关系的好机会,连忙露出了雀跃的笑。“啊?真的吗!你要来我家?”“嗯。”只有周锡勋探究地看着周锡京,不知道她打的什么主意,毕竟裴露娜现在是住在刘珍妮家对门。放学后,周锡京没有和周锡勋一起坐私家车回到赫拉宫殿,因为刘珍妮提议可以一起逛街买些食材到她家里一起吃,正好姜玛丽今晚不在家。周锡京本来不想这么麻烦,明明简单应付一下就可以了。但是看到周锡勋那张脸,她突然觉得和刘珍妮逛逛也不错。

 

刘珍妮买了很多东西,大包小包地拎着,不过倒是也没有让周锡京帮忙。而且察觉到了周锡京现在有点无聊。“锡京你先随便看看,十几分钟之后我会给你打电话去找你。”周锡京点点头,刘珍妮挑的东西确实很多,她有点失去耐心了。而且商场里闷闷的,她想要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所以她走到了商场外面,周围都是一些商贩的门店,周锡京背着双手百无聊赖地四处看看。某一次转过头时,她的目光扫到了对面街道上的一个人影,很奇怪,那个人好像是察觉到她的目光之后就躲到了人群中。

 

“你在看什么。”站在周锡京斜后方的闵雪雅突然开口,周锡京打了一个激灵,想要回头和身后这个人说些什么,但她还是忍住了,毕竟这里人来人往的,她可不想被人当成精神病。想了想,从口袋里掏出蓝牙耳机戴了上去,打开手机里的歌单,随机播放了一首歌,然后头也没回地对着身后的人说话。“闵雪雅,你这样很吓人。”“你还没告诉我,你刚刚在找什么。”周锡京进行了片刻的思索,“好像有人在跟踪我。”这时刘珍妮的电话打了过来,周锡京接通之后说明在商场门口见,然后挂断了。

 

过了这条过道,前面便是商场。周锡京想也没想,跨了一步走下台阶向对面走过去,就在这时,戴着蓝牙耳机的她隐约感觉到了轰鸣的声音由远至近,转头寻找声源,这时她才发现,视觉盲区的拐角处突然冲出一辆摩托车,来不及反应。周锡京下意识抬手挡住,就在这时,闵雪雅冰冷的手握住她的手腕将她扯了过来,周锡京撞在闵雪雅的身上,一只手撑在她的肩上。此时耳机里的声音已经唱到了副歌部分。周锡京的心跳快了一拍。她不明白这是什么感觉,又要怎么形容。

 

这时那个骑着摩托车的黄毛男人停了下来转过头对着周锡京骂了几句下流话,连带着问候了她的全家。倒是打断了周锡京的思绪,黄毛骂完了便准备离开,周锡京正想走上前进行反击,却又被闵雪雅扯了回去。“你干……什么。”上扬的声调突然降低到听不见的程度,颇有些滑稽。是因为周围的空气寒冷得仿佛呼吸一下连肺都要冻上的程度,闵雪雅的身上又开始冒着黑气。只见那黄毛开出不远,突然间车子失控,速度飞快地朝着死胡同的墙撞了过去,黄毛被甩飞在地上,抱着一条腿痛苦地喊叫。

 

“闵雪雅……”周锡京小声地叫着她的名字,闵雪雅抬起头,周锡京对上她漆黑的眼睛,灵魂瞬间被控制住,其实闵雪雅已经很久没有进她的身体里了。她迈着缓慢的步伐走向黄毛,对方看见她嘴角挂着的轻蔑的笑时,身体剧烈的疼痛使他更加暴躁,“贱女人,信不信我把你的眼睛挖出来?”闵雪雅弯下腰,伸出手扼住了他的喉咙,“你刚刚说什么,再说一遍。”“喜欢找骂吗,贱女人,我说会把你的眼睛挖出来。”闵雪雅的手收紧了些,“是之前的。”“什么之前的……哦,x你妈。”

 

片刻之后,黄毛疯疯癫癫地连手带脚爬出了胡同口,坐在地上咬着手指头嘟囔着什么,“鬼……有鬼!”路过的人纷纷露出了嫌恶的表情,这个人是很出名的小霸王,仗着家里有钱,骑着摩托车已经有好几次撞伤人,最严重的一次把人撞到了还反复碾,因为是未成年,家里又有钱,结局可想而知。刘珍妮两只手拎着一堆袋子,拎不下的索性挂在了胳膊上,看见那边有一群人围着一个坐在地上的人不禁有些好奇,“锡京,这是什么行为艺术吗?”对方却没有回答,而是自顾自地向前走,刘珍妮也没当回事,只是打了个寒战,怎么会这么冷。

评论(10)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