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响指回溯 3


闵雪雅x周锡京

灵感来源<一分钟后的世界>


“我说你啊,还真是个扫把星。”徐艺珍嘴里叼着个棒棒糖,堵在了闵雪雅前面。什么扫把星?周锡京皱起了眉头,怎么好像和上次不太一样。这时徐艺珍伸出手重重地推了闵雪雅一把,好在这一次有了准备,所以周锡京没有摔倒,而是稳稳地接住了闵雪雅。“你们在搞校园霸凌?认识我吗。”周锡京想着,反正因为周锡勋,自己的名声也算不上好,索性不如利用一下。

 

毕竟上次这个徐艺珍还喊了一句她哥是周锡勋,说明她也对周锡勋一言不合就拉人上拳击台,无论对方是男是女的作风有所耳闻。果不其然徐艺珍盯着周锡京看了几秒钟之后就像见鬼一样转过身就跑了。周锡京嗤笑了一声,什么乌合之众,无趣。再一次来到闵雪雅的家里,可是这次来到她的家中却明显感觉到有哪里不一样了,冷冷清清的。而且,闵雪雅的奶奶不在。“要吃水果吗?我去洗一下。”“不用了……”话音未落,闵雪雅已经走进了厨房。周锡京总觉得有哪里不太对劲,但是又说不上来。

 

周锡京在沙发上坐了几分钟之后,闵雪雅走到她身边,将手中的果盘放在了茶几上。“周锡京,没想到会在这附近见到你。”周锡京突然想到,自己这次并没有受伤,为什么她还会邀请自己来到她的家里?“对了,我奶奶以前在你的学校里当钢琴教师,你应该知道她。”周锡京对上闵雪雅的眼睛,莫名觉得有些心虚。只能硬着头皮点了点头。

 

总不能在这个时候像上次那样说自己对什么都没兴趣也不关心吧。“嗯,所以她现在去做什么了?”“她去世了。”闵雪雅试图轻描淡写地说出这句话,可是周锡京却听出了哽咽。比起这个,闵雪雅奶奶去世的事情对她来说是最为冲击的。“什么?什么时候……”“半年前,奶奶得了重病,家里所有积蓄都用来治病,可是无济于事。”周锡京愣住,怎么回事?她只是想改变未来,可为什么过去发生了变化?

 

周锡京站起了身,闵雪雅抬起头,疑惑地看着她。“手机给我。”“做什么?”闵雪雅将手机递给了她,不懂周锡京是要做什么。“我们现在是朋友。”“朋友?你交友这么随意?”周锡京抱着手臂,居高临下地看着她。“那你邀请我这个陌生人来你家就不随意了?”闵雪雅沉默了两秒钟,“好像也是。”周锡京盯着闵雪雅看了好一会儿,她好像知道是哪里不太一样了。“你为什么一直在看时间?”

 

周锡京注意到闵雪雅时不时就会抬起手腕看着手表。“那个啊,晚上要去打工。”“什么,打工?”周锡京皱起了眉,未成年打什么工?黑店吗。“嗯,要交学费的啊。”“我替你交。”闵雪雅轻笑了一声,“别这样,我们才认识不久。”周锡京弯下腰凑近闵雪雅,闵雪雅下意识后退,可是背后就是沙发。“你干嘛……”看着闵雪雅紧张的样子,周锡京不禁笑出了声,“我缺个补课老师。你学习应该很好吧?”闵雪雅不自然地推了推她,“你还需要补课?”“嗯,我数学不太好哦。”

 

周锡京看着闵雪雅,“那就说定了,每天晚上放学我去找你,我们就在你学校门口的咖啡厅补课吧。”周锡京说完这句话之后,拿起旁边的书包,离开了闵雪雅的家里。在走出门之后,她拿起手机在一个送货平台上订了一些东西。刚才闵雪雅拿水果的时候打开了冰箱,周锡京看到里面的东西已经不多了。

 

周锡京回到家之后,看见周丹泰脸色阴沉地从沈秀莲的房间走出来,手上还有一点血迹。周锡京心下一紧,趁着周丹泰的注意力不在她身上,她迅速跑上了楼。沈秀莲的房间里一地碎片,而沈秀莲怀里似乎抱着什么东西,呆呆地面朝窗户坐在床上。周锡京小心地绕过这些碎片,当她走到沈秀莲身边,看清她怀里的东西时,不由得捂住了嘴。那是被封存在玻璃管里的一根戴着婚戒的无名指。

 

闵雪雅坐在咖啡厅里,面前的桌子上是周锡京点的一堆甜食,还有热可可。第一天开始补课的时候闵雪雅就觉得意外,因为这些都是以前家里还富裕时,她经常会点的东西。这么说来,周锡京会选在这里……好像早就知道她喜欢这家咖啡厅一样。闵雪雅顿了顿,还是没有问出口。只是这几天,周锡京看起来有些心不在焉。

 

“锡京?”连续叫了几声,周锡京才回过神来。“你这几天怎么了?”周锡京摇头,有些勉强地笑了笑。这时她好像想起了什么,打开手机看了下日期,明天就是11月14号了。她看着闵雪雅,回想起上次她对自己说的话。闵雪雅那天订了西餐厅的位置,她说有些话要对自己说。在周锡京的世界里,时间并不是一维性的。一个月前,闵雪雅要说的话究竟是什么。

 

第二天傍晚放学,周锡京心事重重地来到了枫叶高中门口,17:15分,还是没看见闵雪雅的身影,她想到了什么,突然转过身,面前正是闵雪雅,她伸出手准备拍周锡京,却被当事人抓包。“今晚去吃西餐吧,我请你。”周锡京向前伸出了手,闵雪雅只是愣了两秒钟,手便顺势落在了周锡京的手掌上。“好啊,刚好绿灯,我们过马路吧。”“不。”周锡京攥紧了闵雪雅的手,“我们不走这条路。”“好,听你的。”

 

两个人在西餐厅用餐两个小时左右,这期间周锡京时不时地会看向闵雪雅,闵雪雅感到不明所以。“怎么了?”“没事。”走出餐厅时,周锡京准备送闵雪雅回家,但闵雪雅却称自己有件事情要去做。周锡京略有怀疑地看着她,“你别又是给黑心餐馆刷盘子去,补课工资我也没拖欠过……”“我知道,是真的有事。”“那你回家了记得给我打电话,知道了吗?”闵雪雅笑了笑,“知道啦。”周锡京回去的路上总是觉得心神不宁,按理说应该没事了才对。

 

过了十几分钟之后,她掏出手机,还是觉得应该给闵雪雅打个电话,可是这时,闵雪雅的电话却先一步打了过来,周锡京连忙接通。电话里却是闵雪雅紧张的声音,“锡京,有人在后面跟着我。”周锡京的心一下提了起来,“什么?你在哪里?”“我在……啊!”“雪雅?闵雪雅?你没事吧!”这时听筒里传来了嘟嘟嘟的通话结束提示音。周锡京颤抖着手,试图平复自己的情绪,没关系,来得及的,“啪。” 

评论(3)

热度(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