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冷色调 2


沈雪雅x赵锡京 


赵锡京看着自己右手的手指不停地颤抖,眼神仿佛凝固了一般。她的面前是一个刚刚上了些颜色的空白画板。可是上面却明显出现了突兀的不符合原本作画轨迹的痕迹,她已经无法像从前那样操控她的画笔了。

 

在出院之前,医生叮嘱过她,这只手不能再做一些高强度的事情了。医生在听到她提出的关于自己能否再弹钢琴或者是画画时,话说得很委婉,但赵锡京明白他的意思。

 

她使出力气伸缩着手指,这样做的时候关节似乎在隐隐作痛。她轻笑了一声,像是在嘲讽自己的愚蠢。这三个月以来她没有收到关于那个人的任何一条信息或是来电。

 

没错,不过是陌生人罢了。地上遍布着被她撕碎的废纸,这些天她不断尝试着让自己的手恢复到从前的状态,但也只是徒劳。是该清醒一下,她需要接受自己已经是一个废人的事实。

 

赵锡京推翻了画板,摔碎这间屋子里她能看到的所有东西。没过多久,这里已经是一片狼藉,如果这种痛是可以被感知的。她安静地坐在地上抱着膝盖,视线凝聚在地上某一处,被打翻的颜料盘,蓝色的颜色还在缓慢地流淌着。是她喜欢的冷色调。

 

眼睛已经流了太多透明废料,现在死了也没关系吧。赵锡京掏出手机看着信息界面,只有一个人在上午给自己发了几条信息。是两天前自己回学校办理转系手续时,新班级的班长姜艺琳。

 

“锡京,帮你打印了一份我整理的专业课笔记。课本内容太繁杂,看这个就可以,下周你来上课的时候我带给你。”

“好,谢谢。”

 

学院考虑到她的情况,决定把她调到作曲系,毕竟声乐学院总共就那几个专业。其实对她来说没有区别。钢琴对赵锡京来说只是擅长的事情,谈不上很有兴趣。但是这件事情也无法再做了。像是没有灵魂的空壳。

 

作曲和钢琴是有共同的公共课和理论课的,毕竟是同一个学院。教室里已经走进了一些人,大概是新班级的同学。班长的人缘很好,一些女生走过来和班长打招呼的时候看到了坐在旁边的赵锡京便有了这就是之前提过的转系生的猜测。

 

赵锡京感受到一股熟悉的视线,但是没有抬头。也并不打算作出任何反应。沈雪雅在一进教室便看到了赵锡京,她不知道怎么形容这种心情,和开学第一天看到她站在自己面前一样。

 

因为害怕会走向无法挽回的境地,也羞愧于无法克制的想法,才会选择逃避。沈雪雅以为自己已经可以控制住自己的情感。但这三年里,随着不经意的思念,有些想法只是在持续滋生。

 

这十几秒钟过得很漫长。直到夏恩星有些疑惑地问沈雪雅怎么还不找个位置,等下人多了只能去后排的时候。沈雪雅这才淡淡地应了一声,朝着赵锡京的方向走了过去。她身后的座位是空的。

 

身后的人对赵锡京来说存在感实在是过于强烈,让她有些如坐针毡。意识到自己不该有这种心理,下一秒便是无尽的厌恶。在发现这个人不会对自己有任何关心之后,每一天都是这样度过的。

 

赵锡京拿过放在桌子上的矿泉水,是姜艺琳在一楼的自动贩卖机买的,送给了她一瓶。她想要缓解口渴,还有这种激动的情绪。很愚蠢也很可笑。她执着地用右手准备拧开瓶盖,聚集力气的时候却发现已经被善意地拧开过密封口。

 

手指无法控制地颤抖了起来,瓶子摔在腿上然后掉落在了地上,中途洒出来的水也泼到了坐在身旁的姜艺琳身上。坐在后面一直盯着赵锡京背影出神的沈雪雅心里一紧,几乎是一瞬间伸出手握住她的右手腕,想要问些什么,却被用力甩开了。

 

姜艺琳打量了一下沈雪雅,她不太清楚这两个人之间的关系,但是明显能感觉到眼下的气氛有些僵硬。她一边擦着衣服上的水渍,一边担心地问赵锡京有没有关系。赵锡京摇了摇头。

 

下课之后,在和姜艺琳说了再见之后,赵锡京有意识地想要走快一些离开这里。由于接下来没有课程了,所以不需要再赶去下一个教室。但是沈雪雅拦住了她并将她带到了一个人少的地方。

 

“你的手怎么了?还有之前……”

“我的事情和你有关系吗。”

 

沈雪雅想要组织语言准备说些什么,还没说完就被赵锡京打断了。她看着自己的表情就像是在看着一个陌生人。沈雪雅克制住自己想要按压一下胸口,缓解那种疼痛感的欲望。

 

“是不是遇到了什么麻烦?你告诉我。”

“我们只是陌生人,我死了你也没关系的。收起这副假惺惺的样子,你就是我遇到的最大的麻烦。滚开。”

 

赵锡京毫不留情地推开了她,快步离开了这里。沈雪雅没有再追上去,刚刚赵锡京将“陌生人”这个词着重强调了一番,这是沈雪雅之前说过的话。重新听到从自己口中说出的话,痛苦的感觉感觉正在成倍增长。她也不知道,自己最终会走向怎样一个境地。

 

赵锡京面无表情地走进了家里,下一刻疯狂地用手砸向坚硬的门。似乎这样就可以宣泄自己的情绪。沈雪雅理智的样子于她而言像是拳头打在棉花上一样。轻而易举却也容易失力。说不后悔是不可能的。

 

在和白锡勋打斗,自己的手被摁住用尖锐的石头狠狠地砸了几下时,她还没有这样想,还有在医院里处理伤口被那剧烈的疼痛感淹没的时候,也仍然没有。崩溃的只是点原因不过是打开了和沈雪雅的通信界面。这三年来自己发过去的每一条消息,都没有收到任何回应。哪怕是这种时刻,也没有一句关心。

 

她背靠着门坐在地上,空洞地看着窗外,已经下雪了,当然视线并不是聚焦在飘落下来的雪花上,而是对面那栋房子,那是沈雪雅的家。除了父亲留给自己这辈子也花不完的遗产之外,她一无所有。

 

当时买下这里的房子也是因为知道沈雪雅就住在这个地方,是为了离她更近一些。她想着如果沈雪雅能够和自己说清楚离开的原因,她甚至不需要一句道歉就可以压下心底所有的不满,轻易地原谅她。因为是对彼此而言,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人。明明是沈雪雅亲口说过的话。

 

还在洛杉矶上中学的时候,赵锡京经常会在晚上睡不着,每到这个时候沈雪雅都会打开床头灯靠在床头翻着故事书,赵锡京会安稳地抱住她的腰,躺在她的胸口听她给自己讲故事。

 

“最近那两个人每天都在吵架,白天吵完晚上吵。”

“嗯,感觉总有一天会分开。”

“如果爸爸妈妈离婚了,姐姐会选择跟谁?”

“妈妈连你对什么食物过敏都不知道,如果你实在想跟她的话,我勉强也可以接受。”

“姐姐不会离开我的,对吗?”

“嗯,你是我最重要的人。”

评论(5)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