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响指回溯 2


闵雪雅x周锡京

灵感来源<一分钟后的世界>


周锡京跟着闵雪雅来到了她的家中。闵雪雅输入密码之后,大门自动开启。“雪雅,回来了?”客厅里传来了听起来是上了年纪的女性的声音。闵雪雅小声和周锡京解释了一句,“是我奶奶。”周锡京心下诧异,没想到是和奶奶一起住,那,她的父母呢?两个人在玄关处换了鞋子之后便走到了客厅里,周锡京也得以见到了闵雪雅的奶奶,五六十岁的年纪,但是看起来保养得当,头发被梳得一丝不苟。

 

当她余光扫到自己家里好像走进来一个陌生女孩的时候,放下了手中的报纸。“雪雅,这是你的朋友吗?”“是的,奶奶。家里的医药箱放在哪里?她的手摔破了皮,我想帮她处理一下。”闵雪雅的奶奶关切地看了一眼周锡京,毕竟,雪雅从来没有带过朋友来家里。“雪雅,你的房间那个床头柜里有一个,但是我忘记是哪一层了。你先带她上楼找找。”

 

闵雪雅带着周锡京上了二楼,接着走进了自己的房间里。她打开了床头柜逐次翻找了一二层,都没有,直到她翻到最底层,这才看到了医药箱。她拉着周锡京坐在了自己的床上,抓住她的手掌进行清理和消毒,最后用创可贴覆盖住了伤口。“只是一点小破皮……不用这么大费周章。”周锡京看着眼前人一丝不苟的样子,不自在地想要收回手。她不习惯和别人这样亲近。但是却被闵雪雅制止了。

 

在伤口清理好之后,闵雪雅把药箱放了回去,转过身好整以暇地看着周锡京,“盯着我做什么……”“你叫住我,不会只是因为我的校服特别吧?”周锡京闻言扭过了头,难不成她要直接告诉闵雪雅,自己已经叫住她好几次了,并且之前找的借口都是些让人不忍直视的说辞。“确实很特别,你们学校真有创意。”她指的是那个枫叶状的校徽。

 

“你还真是不关心除了你所在阶层之外的其他事物。”闵雪雅有些无奈,枫叶高中虽然比不上清雅艺高,但也算得上是首尔市的名流了。周锡京听到这句话之后,转过头直视着她,“不,我不关心这世界上的任何事情,包括你口中的我所在的阶层。”看着闵雪雅若有所思的样子,周锡京回味过来自己刚刚的语气有些僵硬,她想着要不要说些什么缓解一下气氛。

 

“那你是想关心我?”“什么……”闵雪雅凑近了周锡京一些,两个人的距离迅速拉近,周锡京下意识身体向后仰,闵雪雅,她在说什么?周锡京甚至在思考要不要现在倒退一分钟,她应该找个借口离开。不对,自己为什么要退缩,应该反客为主才对。但,越想越奇怪。现在是什么情况?周锡京不客气地推开了闵雪雅,自己这样是不是被拿捏了?

 

“你父母呢?”“我没有父母。”闵雪雅的神色冷淡了些,周锡京这才意识到自己问了不该问的问题。“嗯……你很喜欢看伍尔夫的书吗。”闵雪雅听到伍尔夫这个名字时眼睛才亮了一下,“是,你怎么知道?周围都没什么人会关注这个作家。”周锡京突然有些想翻白眼,前面有一次自己明明是以伍尔夫的书作为开场白的,她当时的反应可不是现在这样。

 

“你的手机给我。”周锡京不客气地伸出手,示意闵雪雅将手机交给她。闵雪雅挑了挑眉,从校服口袋里掏出手机并解锁,然后交到了她的手中。周锡京打开拨号界面,快速地存下了自己的号码。“有什么事情可以联系我。”闵雪雅笑了出声,“笑什么。”周锡京心想,有多少人想巴结她都来不及。“没什么,就是突然觉得你挺可爱的。”“什么?”

 

从来没有人这样形容过她,而且,自己到底哪里可爱了,真是的。周锡京扭过头,在闵雪雅面前,她总有一种事情发展不受控的感觉。“我先走了。”周锡京站起身就想离开,却被闵雪雅叫住。“周锡京,你和传闻里不太一样。”闵雪雅顿了顿,“总之,很高兴认识你。”周锡京不置可否,“我可不是什么好人,别对我期望太高。”毕竟,学校里的很多欺凌事件她虽然没有去做,却也真的是冷眼旁观,不阻止不干涉,即便她有这样的能力。闵雪雅笑了笑,“我知道。”周锡京的手已经放在了门把手上,“明天见,记得联系我。”

 

这一个月以来,周锡京每天放学后都会打计程车从清雅艺高来到枫叶高中这里等闵雪雅,在一群穿着红色校服的学生们之间,周锡京算得上比较显眼。周锡京看了看手机上显示的时间,11月14日,17:15分。她等得有些不耐烦,“今天怎么这么久。”她小声地嘟囔着。就在这时,她的眼睛被一双手蒙住,是熟悉的薰衣草洗衣液味道。“别闹。”周锡京抓住对方的手腕拿了下来并转过身看着她。

 

闵雪雅亲昵地揉了揉她的脸。“笑一笑嘛,脸色一直这么冷淡。”“呀,闵雪雅。”周锡京有些无奈,还从来没人敢这样做。“好,不闹了。我订了西餐厅的座位,一起去吗?然后有些话想和你说。”周锡京不解地看着闵雪雅,“你想说什么现在也可以说。”闵雪雅只是笑着摇了摇头,走到了马路上,“周锡京,已经绿灯了,快过来吧。”

 

周锡京只好走上前,就在此时变故骤生,一辆银色面包车快速开过来,撞飞了闵雪雅。周锡京呆愣着,看着不远处闵雪雅侧躺在地上的身体,事情发生得太快,她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周锡京清晰地看见了闵雪雅头部的血迹,“什么……”她竟然没来由地感到恐慌,不知道是为这件事情本身,还是说……不对,现在不是思考这些的时候,只要回到一分钟前就可以了。周锡京颤抖着抬起了手,拇指和中指摩擦,“啪。”

 

周锡京猛地从课桌上坐起身,由于动作太大,发出了一些声响,马斗基故作关切地问她怎么了,周锡京不予理会,环顾了下四周,是班级里的人。怎么回事?这时她想到了什么,连忙掏出手机,10月14日,16:30分。她回到了一个月前。距离放学还有半个小时。她心不在焉地听完了最后一节课。

 

放学后,周锡勋没有等她一起去坐私家车,兄妹二人之间的关系一向不好,毕竟周锡勋有时也会把自己做的坏事想方设法扣在周锡京的身上。总之,今天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做,周锡京没心情和他计较。按着记忆中的路线走了半个小时,一阵风吹过来,她伸手接住了掉落下来的一片枫叶。直到身边经过一个人,空气中弥漫着熟悉的香味。周锡京看着她的背影,走上前去拍了拍她的肩,“你好。”“嗯?”

评论(1)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