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响指回溯 1


闵雪雅x周锡京

灵感来源<一分钟后的世界>


周锡京走出清雅艺高的校门,漫无目的地在街上走了大概半个小时,道路两旁种了一些枫树,一阵风吹过来,扑簌簌掉落了两片在她的肩上。周锡京满不在乎地拍掉了,人生很无聊,或许只有她会这么想,毕竟她的家庭由暴戾的父亲和阴郁的哥哥,还有一位整日魂不守舍的继母组成。“无趣。”周锡京看了看手表,10月14日,17:30分。她踢了一下路边的围栏。接下来还不知道要不要回赫拉宫殿。这时一个穿着其他高中校服的女生从周锡京的身边经过,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薰衣草味道,周锡京的注意力莫名其妙地转移到了她的身上。

 

周锡京看着她的背影,上前追了两步拍了拍她的肩,“你好。”“嗯?”那个女生转过身,她的脸上化着精致的淡妆,西瓜红的唇蜜也衬托出了她完美的唇形。她有些疑惑地看着这个陌生人。而周锡京总觉得有些熟悉,但又不知道这种感觉是从何而来。“你很漂亮,可以关注你的ins吗?”“不太方便,抱歉。”对方疏离地转过了身继续走自己计划的路程。周锡京用探究的眼神看着她的背影,抬起手打了个响指。时间回到了一分钟前,这是她的能力,还在上初中时,偶然一次发现的。

 

周锡京拍了拍她的肩,“你好。”“嗯?”那个女生转过身看着她,周锡京迅速打量了一下,校服外套上缝制着枫叶状的校徽,枫叶高中。虽然周锡京没听过这个学校的名字,但财阀家庭出身的她一眼就看得出来校服用上等布料定制的,一定价格不菲。名牌上是这个女生的名字,闵雪雅。她的手中拿着一本伍尔夫的书。眼看着这个人打量自己已经十几秒钟,却还是不说话,闵雪雅警惕地退后了一步,“有什么事吗?”周锡京勾起嘴角,“我认错人了。”“没关系。”闵雪雅转过身继续向前走。

 

周锡京掏出口袋里的手机搜索了一下伍尔夫,意识流作者。大概了解一下之后,她抬起手打了个响指。这样做的原因是她每回到之前的时间里,都要冷却一分钟才可以再次使用这个能力,所以是无法以连续打响指的方式回到比一分钟更久的时间之前。当然,周锡京也并不能保证每一次打响指都是回到一分钟之前,之前就有过这样的事情,回到了一个月之前甚至是半年前。

 

周锡京再次拍了拍闵雪雅的肩,“你好。”“嗯?”周锡京指了指闵雪雅怀里的书,“你也看伍尔夫的书吗?有点激动所以……”周锡京在心里对自己的这番说辞翻了个白眼,阿西,有点像臭男人搭讪女生的那一套。她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执着于和这个人搭话。“嗯。”“我觉得她写的那本《海浪》非常好看。”“如果没有什么事的话我先走了。”闵雪雅客气而疏离地退后,然后转过身离开。周锡京认为自己并不是什么好耐心的人,这也是第一次在一个陌生人身上浪费时间,

 

最后一次,还是不行她就该回赫拉宫殿了。想起放学时周锡勋自己上了私家车并且没有叫司机等等自己,她就感觉很烦躁了。虽然她确实不喜欢和这张死人脸并排坐在一起——如果认为周锡京是天生就讨厌自己的哥哥,那真的是大错特错。事实上是周锡勋一直视她为和自己争夺财产的人,也是,毕竟周家是整个大韩民国数一数二的财阀。周锡京看了看时间,17:31分。她抬手打了个响指。

 

还是熟悉的流程,“你好。”“嗯?”周锡京想着反正大概是最后一次对话了,干脆随意一点吧。“你的校服很特别。”“谢谢。”闵雪雅客气地道谢之后便转过身离开。周锡京看着她的背影,不由得翻了个白眼,好了,现在她该回去了。就在周锡京转过身准备叫一辆计程车的时候,身后传来了一些声音。周锡京下意识转过身,却看到三个不良少女围住了闵雪雅,而且看这个校服样式,好像也是闵雪雅学校里的人。

 

周锡京并不是一个会多管闲事的人,况且她本身就算不上是一个好学生。无论是在清雅附中上学的时候,还是现在在清雅艺高,你不能要求一个从小生活在畸形家庭里的人学会真善美。只是……周锡京关上了出租车的门,随手扔了一张钞票给司机,“不坐了。”然后转过身朝着闵雪雅的方向走过去。她并不是没有听到这些人和闵雪雅争论的内容。大概就是这个女生认为是闵雪雅举报了她们在学校里抽烟才导致她们被学校警告处分。

 

“我没有时间做这种无聊的事情,你可能误会了。”闵雪雅抓住这个女生的手腕用力地拿了下来,面上却还是礼貌地笑着,“失礼了。”但这个女生却用力地将准备离开的闵雪雅向后推,周锡京猝不及防,被闵雪雅撞得失去平衡往后摔在地上,手掌被坚硬的地面蹭破了皮,本来心情就算不上好,现在更是杀人的心都有了。周锡京黑着脸被闵雪雅扶着站起了身。“你们在搞校园霸凌吗?”其中一个女生却不识趣地开口怼了周锡京,“和你有什么关系?”

 

周锡京轻笑了一声,“怎么没关系?她是我的朋友。”为首的女生理了理头发,趁着没人注意到自己这边,已经悄悄撤退了。虽然她们枫叶高中算不上顶级名流,但好歹也是首尔市排名第五的学校,又不是乡下土包子,谁会不知道赫拉宫殿的周家。一开始她还没有把周锡京这个人与周家联系到一起,直到从记忆的角落里翻出这号人。开玩笑,要说校园霸凌这种事情,她哥周锡勋称第二没人敢称第一吧。

 

周锡京瞟了一眼正在悄悄溜走的那个女生,凉凉地开了口,“哦,你们的同伴走了,你们还不走?”“徐艺珍你……”为首的女生叫徐艺珍,听见同伴叫自己的名字不由得在心里骂了几句猪队友,“还愣着干什么,快点离开!”徐艺珍转过身对着两个同伴挤眉弄眼,无奈这两个人就是接收不到自己的信号。“阿西吧,她哥是周锡勋!”说完这句话之后徐艺珍就像是有鬼在背后追一样,跑得飞快。另外两个人对视了一眼,也意识到了什么,一瞬间拔腿就跑。

 

闵雪雅抓住周锡京的手腕仔细查看伤口,“破皮了。”“嗯。”周锡京不是很习惯和人有肢体接触,所以不着痕迹地抽出了手。闵雪雅看了她几秒钟,“你的伤口需要处理一下,要去我家吗?周锡京。”周锡京对于闵雪雅叫自己的名字有些意外,闵雪雅却仿佛是猜中了她心中所想。“你刚刚打量我很久。”“然后呢?”周锡京饶有兴趣地看着这个人,补充了一句,“我觉得你看起来很眼熟,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刚说完就意识到,这是一句俗套又油腻的话。闵雪雅笑了出声,似乎在这个时候放下了戒备,“在梦里?”周锡京也跟着笑了起来。

评论(2)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